給親愛的青年

女孩子篇:透過每天測量體溫和觀察黏液來了解自己的生活狀況及情緒的變化。

自然家庭計劃,不單止適 合準備結婚的男女,對於女孩子來說,也可以使自己更了解身體的構造,明白天主對我們的計劃。 天主選擇了以男女之間的結合為世界帶來生命,而更以女性的身體作為嬰兒的宮殿,為未出生的孩子作為世上第一個住所。因此女孩子的身體可珍貴了。而女孩子的身體構造就是為此目的而設計的:每一個月都重複著排卵和排經。配合這個週期,女孩子的心情和體溫也會跟著變高變低。女孩子和卵子的關係就是這樣緊密:例如排卵前,心情就會暢快無比,在月經前夕,心情卻莫名的低落。
 
透過每天測量體溫和觀察黏液,已結婚的夫婦可以知道排卵的日期而作出生育的計劃;未結婚的女孩子則可更了解自己的生活狀況及情緒的變化,對認識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哦!
 
男孩子篇:透過了解女孩子的身體和角色,男孩子可更了解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與責任,學懂尊重女孩及保護家庭的重要。
 
另外,對於結婚的夫婦,由於自然家庭計劃需要二人共同的合作,不是單方面的避孕,所以能增進夫婦溝通與關係,而且也能很有效地調節生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