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家庭計劃

是一種完全沒有副作用的計劃生育方法,為你的身體作出最好的選擇

  • 排除使用人工節育法的後遺症,因為使用避孕丸、子宮環各有不同的後遺症
  • 尊重天主對於夫婦的計劃:夫婦彼此相愛,二合為一,沒有阻隔及毫無保留地結合,並與天主合作帶來新生命
  • 有助夫婦關係:增加感情與溝通、互相尊重
  • 自然家庭計劃成功率很高 ,若果用心學習及恆心使用,便能達到家庭計劃的理想效果
  • 本會採取的自然家庭計劃方法是黏液體溫法,這和「日曆法」完全不同,它透過觀察女性的體溫及黏液,精確地找出女性的可孕期。由於自然家庭計劃對女性的週期有很準確的了解,所以也能針對婦女的難孕問題,從而作出指導與幫助。所以,自然家庭計劃並不單是一個避孕的方法,也是一個幫助懷孕的方法。

     

    自然家庭計劃 優點

    健康的
    自然家庭計劃完全沒有副作用,因為它是順應自然的一種方法:沒有加入任何人工的成份,因此是完全健康的。由於它是透過觀察女性的身體而安排行房的時間,它不但不像避孕丸般改變女性身體的荷爾蒙為達到避孕的目的,反而是順應身體的規律而作出行房的時間。 所以它不但對身體沒有影響,反而使人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的變化,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方法。

    除此之外,也能幫助婦女完全避免藥物帶來的副作用。

    最高的親密感
    使用自然家庭計劃的夫婦在性行為上得到最大的滿足感,因為完全沒有外在的東西隔阻,使夫婦能享受性行為的親密。

    有助婚姻
    有研究指出,自然家庭計劃的使用者離婚率低於三成(Pure intimacy P3)。由於這個方法需要雙方面共同合作,與一般的避孕方法單一的負責任不一樣。它促進了雙方的互相尊重、亦增加了夫婦二人之親密感。這方法也需要雙方相當的自制能力及互相尊重,對婚姻很有幫助。亦有夫婦指出,由於不是甚麼時候都能行房,使雙方的關係有很大的空間,並增加了每一次行房的期待與歡愉。

    避孕及幫助懷孕
    這方法也不單是避免懷孕,也能透過觀察週期來促進懷孕,協助想生育的夫婦。

    了解女性的生理週期,讓女性更明白自己的身心
    這個方法對女性尤其有好處。藉著了解自己的週期,女性更了解自己身體的變化與循環,明白自己的情緒與問題,作出適當的調節。更重要的是,透過了解自己的身心靈,女性明白自己的尊嚴,並更加懂得愛護自己及尊重自己。

     
    想學習自然家庭計劃?

    立即報名聯絡我們

    甚麼是自然家庭計劃的方法?

      @fred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