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親愛的父母

現代父母很強調將「最好的」給自己的子女,那麼甚麼是「最好的性教育」。相信未必很多父母認為自己能向自己的子女推行性教育,便把責任推到學校。不幸的是香港的教育制度現時未能推行全面及合乎人性的性教育,這樣青少年的性教育可能落在通俗的大眾傳媒去。這樣青少年被迫接受了一些不正確、不全面、不合乎人性的性教育,他們可能對男女性愛、生命的可貴等價值,弄得模糊不清。
 
父母其實可透過實踐自然家庭計劃——即自然生育調節法去明白夫婦之間愛與生命來臨的真諦。從而為子女樹立負責任、有節制的榜樣,因為夫婦兩人使用此方法時,必定明瞭到生命創造的奇妙及可貴,夫婦兩人合作、尊重的美妙,及在性與責任的行為表現,這樣父母便能向子女灌輸良好、正確的性觀念,使子女不被「沒有倫理規範」的性文化所污染。世上只有「負責任的性行為」,而沒有「不用負責的安全性行為」。如子女看見父母能在自己的生育計劃中認真及合作的共同實踐,那麼在家推行「最好的性教育」一點也不難。